今天是个好蘑菇

写值得写的故事

【GGAD】再见一面(生子)

渣男vs美强惨。

旧文补档,具体细节欢迎光临海棠市。

============================================


“我想再见你一面。”

 

在邓布利多从纽特手里接到那个血盟项链的时候就发现这个事情好像并没有那么的简单,他从这个项链上得到了一个信息——再见一面。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将这个名字置于舌尖反复的咀嚼,那是他年少时的恋人,亦是他内心可望不可即的心魔。他做了一个十分草率的决定,暂时的抛下了学校里的孩子们,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

 

“My dear——Dumbledore.”

邓布利多在小教堂后面的树林里找到了正骑在树杈上的格林德沃,他还是老样子,总在dear这个单词上拉着重音,妖异的双瞳擒着别有深意的笑。

“Grindelwald.”

格林德沃从树上跳下来,整理了大衣上的褶皱,拍了拍灰尘,漫不经心的看着面前的恋人,“I miss you.”

平平淡淡的一句话,连说话的人可能都没怎么往心里去,但是却让邓布利多切实的感受到胸腔里猛烈的震颤,他张了张嘴,一句话都没能说出来。

格林德沃又凑近了一些,用两片线条凌厉的薄唇去吻他,“你都记得,在这里,在我离开德姆斯特朗的第二年,我第一次占有了一个优秀的巫师……”

邓布利多难以自抑的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喉结轻轻的向下翻滚着,他离得太近了,那么熟悉的气息很容易勾起他脑海深处那些缠绵的回忆。那时的他们还很年轻,他深深地迷恋上了那个英俊且才华横溢的少年。

格林德沃解开了邓布利多的领带,接下来是衬衫上的第一颗纽扣,保养得宜的白皙手指带着清凉的温度,“My dear——Dumbledore,你还是与多年以前一样的令人着迷。”

邓布利多完全没有拒绝他的意思,甚至可以称之为默许。

格林德沃脱掉了大衣,平整的铺在了地上,挑眉看向已经被他解开了所有纽扣的邓布利多,异瞳中的某种难以言喻的情绪浓烈的无法掩饰。

他是一个很绅士的情人,如果对方表现出任何一丝不愿意的意思他都不会再继续进行下去,但是……世人都知晓魔王的罪恶,那又有谁能抵抗的了他的诱惑?

这个人,曾经是他亲密无间的恋人。邓布利多想着,想念可不止是一个人的事——他顺从的顺着格林德沃施加在他胸前的若有若无力道坐到了他铺在地上的大衣上,湛蓝的眼睛湿漉漉的望着他曾经的恋人,沉默的接受了这一切。

他爱他爱的已经没救了。

……

他抓住邓布利多的浅棕色头发按在了地上,“My dear——Dumbledore……”  


“我知道你为我生过一个孩子。”

  

……

“精通炼金术的巫师,在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之后,总是会做出些常人难以理解的事情。”

“克雷登斯……他……”

“哦,那是个不错的祭品。”格林德沃轻描淡写的说出了最残忍的话。

邓布利多愣住了,那一瞬间他只感觉到了整个大脑全部被放空,失去了所有的反应能力,直到回神之后却被身后的人紧紧的钳制住了,他挣扎着嘶吼:“他是你的孩子!”

“……for the greater good.”

邓布利多在那一瞬间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力气,也失去了对疼痛的反应能力,瘫软着四肢,像个精致的玩偶——精致、顺从、全无反应的玩偶。他脑海里仿佛回马灯一样将过去那些甜蜜的场景一幕又一幕的翻过,一幕又一幕埋葬进回忆深处的坟墓——他爱惨了格林德沃,爱到偷偷钻研最禁忌的炼金术,只为给恋人一个惊喜。但还没等他把惊喜说出来,就发生了令人难过的事故,精心准备的惊喜也变成了一个令人束手无策的不堪的不容于世的产物……

他知道格林德沃是个混蛋,但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这个混蛋会如此的践踏他的爱情。他原以为那个可怜的孩子待在格林德沃身边或许是安全的,但是……

邓布利多绝望的留着泪,是的,绝望。

格林德沃仿佛无事发生一样去吻他的爱人,却尝到了自眼角蜿蜒而下的泪水,有点苦。

扫兴。

邓布利多看起来依然像个残破不堪的木偶一样毫无反应,但是目光触及到那双空洞的眼睛却不由心惊。格林德沃避开了那双眼睛,他居然有些害怕了……

但他也没给自己什么考虑的时间,摸出一把小巧的匕首,念了一段晦涩的咒语,决绝的扎进了邓布利多的胸口。

他控制着力道,避开了所有危险的血管与心脏,看着严重,但也就算是个皮外伤。

只是,一刀插进这种神经元密集的地方,对方依然毫无反应就有些不对劲了,他把刀拔了出来给邓布利多做了包扎,又为他穿上了衣服。做了简单的清理之后,扶他靠着一棵粗壮的树干坐下,把地上那件大衣拾起来抖了抖泥土盖到对方身上。

事了,他摸了摸邓布利多胸前的口袋,满意的摸出了那个已经碎裂的血盟项链。

“现在,你可以随时来对抗我了。”

 

 

1945年,魔法界的硝烟随着格林德沃的失败而落下帷幕。最伟大的黑巫师被他曾经的恋人击败,被永远的关押在了纽蒙迦德最高的塔里。塔顶的囚牢生活有些无聊,但他每每回想起邓布利多那双空洞的湛蓝眼眸,心脏仿佛被狠狠地一把揪起——伟大的黑巫师有了令他惧怕的弱点,所以他的失败在情理之中。

这种绵密而揪心的滋味儿让格林德沃的囚犯生涯变得异常难捱,还不如直接来一刀的痛快,反正也已经习惯了——当初他率先违背了血盟的约定,受到的反噬则是胸口那里他曾经刺穿过的恋人胸口同样位置上长久而无间歇的疼痛。

他的理想注定与邓布利多背道而驰,但是他却绅士的承担下了最难忍的后果。爱情这种东西可以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而殉道,那份珍贵的礼物也可以作为他的丰功伟业的祭品——格林德沃此时满脑子都是邓布利多睁着一双空洞的湛蓝双眸留着绝望的泪水的画面,他痛苦的蜷缩到角落里捶打着自己的脑袋,仿佛一个偏头痛发作时的疯子。

“My dear——Dumbledore……”

喃喃的低语被激烈的拍打声遮盖的毫无踪影,门外的守卫不耐烦的踢了一脚坚固的牢门,呵斥着让里面的罪犯安静点。

这种糟糕的状况直到那天,他隐约的听见了凤凰的挽歌——格林德沃的眼角一如当年初闻噩耗的邓布利多,泪水蜿蜒而下,淌过略显薄情的唇角,难以言喻的苦涩。

落寞的伟大巫师闭上那双带着诡谲的异瞳,品尝着那些伴随了他多年的疼痛,甘之如饴的等待着他的结局。

“My dear——Dumbledore……I feel regretful. I wanna see you again.”

【我亲爱的邓布利多,我后悔了,我想再见你一面。】


-END-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