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蘑菇

写值得写的故事

【口条/莫强求】记脑洞

以下来源于我和我脑婆聊天时的脑洞&梗:

(为什么没有在刚看完电影就研究脑洞:因为我老婆还在国外,看电影总得和我差几天,又不喜欢我给她剧透,没人跟我聊电影,就没动力码字)

(什么时候码粮:emmmm……尽快)

 

我:我还在幻想Moss核心没烧坏,在最后一刻下载了中校的所有思维与记忆之类的,然后他们就是一对儿AI了!

脑婆:Moss应该没事啦,你想想这些AI哪个没有备份

我:人类文明资料全烧了真的有点可惜,空间站应该会重新建一个吧!

脑婆:没有人的人类文明emmmm……地球肯定都有备份!

 

 

我:脑补这个AI有不同的仿生人体终端——休眠仓一个陪困觉的终端、主控室一个协助开空间站的终端、没准回了地球还能悄咪咪的搁家放一个管家终端。1551中校真幸福!有这么多不同品种不同类型不同效果的男朋友选择项(不是

脑婆:不愧是最棒的AI!

 

脑婆:说起来户口开车果然从始至终都开的歪歪扭扭的

我:第一次开的歪歪扭扭的有情可原,结尾那里都拿驾驶证了,估计光顾着看长条去了

脑婆:嘿嘿嘿!李长条真的超可爱

 

脑婆:社会主义分配模式,啊,太有梗了!

我:我就有个脑洞,Moss在最后一刻下载了中校的大脑!

脑婆:然后两个人变成AI!轮值2333333333

我:然后联合政府开始夸赞Moss“越来越有人情味”,因为里面就是多了个“人”!

脑婆:空间站的工作人员总觉得最近Moss有点奇怪,比如说看家人照片的时候Moss会突然蹦出来进行开导。真·Moss不得不出来解释说是为了纾解空间站的工作人员的心理问题加载了心理疏导程序什么的...

我:完后李长条给Moss进行惯例检查程序代码的时候发现多了一个上百层加密的隐藏数据库。然后以为AI可能要造反,完了费半天劲解开发现居然是个人!然后悄咪咪告诉了户口,然后他俩一个搞工程的一个搞计算机的绝对有可能在家里给中校和Moss设置俩仿生人终端。完后户口可能还悄咪咪找爸爸走后门问能不能把长条分配给他。

脑婆:以户口对他爸的傲娇程度来说,可能是Moss比户口还早察觉到他对长条的心思。

我:也可能是他答应Moss帮忙追他爸,Moss答应给他走后门

脑婆:然后悄咪咪的改一下长条的分配地点

我:py交易。毕竟地下城寸土寸金,想结婚?先上报,然后耐心等分配吧!

 

——

 

户口:我等不了!我就想要他!

Moss:你帮我追求中校,我给你改分配。

户口:成交!

 

中校:?

长条:(●' ◡'●)

朵朵:……我好亮

Tim:咋回事儿啊啥玩意儿啊什么时候啊我错过了啥啊???∑(っ °Д °;)っ

 

CN171-11救援队全员:……(吃瓜看戏)

 

户口:少废话!李一一我和你说走了啊还有任务你

(话说户口最大的情敌应该是代码)

 

CN171-11救援队全员:什么时候有喜酒喝啊?

中校:???谁的喜酒

户口:你和我后爸的!

中校:???……!

 

Moss:(≖ ‿ ≖)✧

朵朵:唉,我好亮……

 

户口:嘿嘿嘿

长条:……凑表脸!

Moss:(吾儿大矣吾心甚慰)【我家儿子长大了我感到十分欣慰】

中校:???谁能来给我解释下???还有Moss你那是什么表情???哪里数据出问题了???一一快来看看!!!

 

——

 

脑婆:我都想到了口条初次开车的梗了——车震!然后俩都是第一次,就完全不规范,户口又是个暴躁死傲娇,坚决不承认自己不会,最后两个人就搞的很惨

我:长条疼的气成河豚

脑婆:这时车内响起“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是不是很应景

我:好讽刺,户口要气死了,然后偷偷找Moss下载太阳文明时代的小电影

 

——

 

户口:李一一你那包当我视线了!

长条:赖我赖我……

朵朵:我不应该在车里,我应该在车底)刘户口你行不行啊!

 

——

 

我:你看只有姥爷那个年纪的人才有珍藏的妹子了,所以说除了拥有强大的全部人类文明数据库的Moss,对户口来说也没别的更简单快捷的方式能找到太阳文明时代的小电影了。

脑婆:主要看死傲娇能不能放下羞耻心找Moss要了,或者某天夜深人静,户口的房间里忽然响起Moss的声音“英语听力考试现在开始”……(英语听力考试是个开车梗你懂的)

 

——

 

Moss:刘启你好,我们谈谈。

户口:?

Moss:你作为刘培强中校的儿子,我希望能从你这里得到一些建议

户口:???

 

——

 

我:其实这里还有一个类似于灵魂数据XXOO的梗,所以如果设定Moss追到中校之后,其实他俩的XXOO才是最爽的?因为中校的大脑和Moss的数据加载到一起了呀,其实从这一层面来讲,他们每天都在X着……

脑婆:意念是吧!我觉得是Moss把中小的意识加载到了某个终端然后锁了起来?

我:那他也是在Moss里面啊。AI不都有那种自我分析,或者类似于自我成长的那种程序吗,但人脑对他来说应该是熟悉而又复杂的,他可以解码中校的部分记忆与情绪思维之类的,但仅限于中校“想说出来的”,其他区域则给予充分的尊重。按照人类普遍大脑不能够完全开发的数据来说,中校超脱人体局限之后也许会从Moss那里共享AI的自我开发功能,等到大脑开发到100%完全读懂Moss的每一个数据指日可待,然后这个时候中校就会发现——Moss爱他。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