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蘑菇

写值得写的故事

奇迹(维勇abo) Chapter. 17(完结章)

迟来了这么久的完结,真的很抱歉呀。

番外暂定三个每篇都开车,女朋友点了一个梗,微博抽了个小可爱点了一个梗,再抽一个粉丝点最后一个梗凑满二十章。至于怎么抽,待定……

============================================




最近勇利有点苦恼,倒不是因为决赛的事情,当然决赛也很重要,但凡事都有个轻重缓急不是么……怀孕什么的,真的很有必要让当事人了解一下啊!

再就是——决赛结束之后呢?霸占了维克多这么久,是不是也该为世界考虑一下,把那位众目所睹的那位天之骄子送还冰场呢?然后至于自己……难道要退役在家带孩子吗?真是,很丧气的想法啊!

勇利拿起手机瞄了一眼时间,倒时差倒的都睡懵了。

刚要爬起来开灯,房间门就被哐的一声推开了——

“Yuri!来杯热咖啡啊!”

“好冷啊Yuri!”

“诶?维克多……克里斯?!”勇利目瞪口呆的看着穿着泳裤披着浴巾的两个人,直到维克多扑过来被冰了个激灵才回过神来,“哇啊啊啊!冷、冷死了!不要过来了你们两个!”

瞌睡虫算是被那两个冻的像冰棍儿一样的人给驱走了。勇利一边站在流理台边看着虑压壶里滴出来的浓厚的咖啡,一边忐忑的想着明天的公开练习,想比于那边的两个愉快的讨论着明天的行程的人来说,某小猪身上的气压明显要低上几个单位!

泡好了咖啡端过去的时候,明显兴致不高的小猪猪看着裹着被子笑的很开心的维克多,突然间就莫名的就没有那么低沉了——有些时候好心情来的就是这么一晃神的事儿,没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在身边更开心的事情了。

而这边的维克多其实远没有自家小猪猪看来的那么开心,其实最近几天小猪猪情绪起起落落,他也都是看在眼里的,只不过一直以来习惯了潇洒自在没情商的生活,尤其是在安慰人这件事上,做的可是难以想象的差劲。

次日,在一次赛前练习结束之后,勇利一反常态的主动提出要好好逛一逛巴塞罗那。

维克多很乐意给自家小猪猪当导游。

左手天使右手魔鬼的高迪之城——巴塞罗那建筑史上最具盛名也是最疯狂的建筑师高迪给这座城市贡献了一切最具艺术感的建筑。西班牙最有名的可不止是足球,还有热情而沧桑的弗朗明格,以及与法国蜗牛和意大利pasta齐名的西班牙海鲜饭。两人漫步在兰布拉大道,在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这两座最有名的建筑物前合了影,吃了丰盛的海鲜大餐,也买了不少西班牙特产。

直到傍晚,勇利已经完全顾不上形象问题了,瘫坐在长椅上,“不行了……”

“累了吗?”

勇利在身边的购物袋里翻来找去,“嗯……我记得有买巧克力和坚果……”

“唔,是个绿色的袋子,放哪了?”

“找不到了……”

两人又顺着兰布拉大道把刚刚去的地方重新走了一遍,完全没有找到。勇利有点不甘心的说:“要不我们再去店里买一份吧?”

维克多看了下时间,“现在已经下班了吧。算啦,没关系的,走吧。”

在回宾馆的路上,勇利依然满脑子纠结,原本今天出来过二人世界是想让当事人知道一个完全无法避免的事实的,但是现在天都黑了,当事人依然被蒙在鼓里。也没办法啊不是么,没有合适的机会呀……合适的机会——咦?

“维克多,等一下!”

勇利瞄上了一家珠宝店,“来陪我看一下。”

维克多就很听话的跟上,然后默默地在后面看着自家小猪猪一本正经的挑东西,然后一副完全没商量的表情把他掏钱包的手塞回口袋里,十分干净利落的掏了自己的卡付钱。之后,维克多也完全没来的及看勇利到底买了些什么就又被拖走了。

俩人来到圣家族大教堂,教堂里已经提前装点好了圣诞彩灯,唱诗班还在唱着悠扬的赞美诗。维克多有种奇怪的预感……

“维克多。”

“嗯?”

“有件事情,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做一下的。”勇利向维克多摊开手掌,掌心里是两枚金色的戒指,明显是一对儿的。

勇利焦糖色的大眼睛闪烁着,语调有些颤抖:“我爱维克多,所以我想邀请维克多来参与我未来的人生,想邀请维克多成为我的丈夫,以及我的孩子的父亲。虽然比起维克多我所能做到的真的很少,但是我现在不止希望用奖牌来回报维克多的付出了,我想真正的参与到维克多的世界里去,用一个约束一生的咒语来给我的爱人一个回馈,可以吗?”

维克多被自家小猪猪带来的这种突然的惊喜真的感动到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这是求婚吧!天呐,这就是求婚啊!

维克多笑着叹了口气,“其实我原本为这个大事件设计了无数种方案,但唯独没有想到Yuri会比我先说出来。”维克多拿走了勇利手里的一枚戒指,牵起他的手,“我有什么理由来拒绝我的爱人呢?”

然后,脱下手套,将自己的左手递给勇利,“我也希望Yuri来参与到我未来的人生里,成为我的丈夫,和我的孩子的父……”

话音有点突兀的戛然而止,正在给维克多带戒指的勇利刚刚把那枚指环推到指根处,抬头看了一眼表情变的有些古怪的维克多。

“Yuri……”

勇利变的有些紧张,虽然维克多情商不是很高,但他足够聪明,意识到他的求婚誓言里的某句话代表着什么完全不奇怪。

“对不起,维克多。”勇利有点紧张的握住了维克多的手,“那天你给我的药,被我扔掉了。”

维克多一把将小猪猪拉进怀里,激动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Yuri……”

勇利有点慌乱的解释着:“你看我现在身体这么好,我就感觉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第一个发情期什么的多有纪念意义啊,不要孩子会很浪费的。而且你看圣诞节快到了嘛,维克多的生日不就是在圣诞节吗,这也算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对不对……”

维克多哭笑不得的听着怀里人喋喋不休的解释,自家小猪猪就是有这种毛病,一旦没有得到确切的回答就会很慌乱,话也跟着变多。

“太好了……”维克多轻轻地吻着勇利的小耳朵,“这份礼物,不管是作为求婚礼物还是生日礼物,都太贵重了。”

“维克多……”

“我爱你,Yuri。”

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一句话比“我爱你”来的更让人心安了。

勇利回抱住了维克多,眼睛里隐隐约约带着泪花的痕迹,“Я люблю тебя。”

 

两个人甜甜蜜蜜的牵着手往回走,在途经一家酒馆的时候看见了在酒馆的落地窗外挠玻璃的真利和美奈子,然后被两位姐姐以什么“一辈子的请求”之类的鬼要求,把所有人都聚集到了这家酒馆。然后——

“诶,真利姐,美奈子老师?”

此时的真利和美奈子已经激动地完全说不出话来了。

一个在胡言乱语着“这辈子都值了”,另一个直接激动地哭了出来“给多少钱我都乐意”……

勇利尴尬的笑着说:“你们也太激动了吧。”

克里斯挨着给大家倒了淡果酒,轮到勇利这里的时候,被两只手拦下来了。

“我还是不要了……”

“Yuri现在不可以喝。”

克里斯看着两人同时伸出来的手上一模一样的指环一时语塞……奥塔别克该吃吃该喝喝,他身边的尤里喵了然的切了一声,披集颇有些遗憾道:“啊,维克多作为教练也太严格了吧,这种水果酒没有什么酒精的,喝一点点没有关系的吧。”

“但是对于怀孕的人来说,一滴也不可以。”

披集把刚刚喝进嘴里的酒全都给喷了出来,呆了。

克里斯把酒瓶放到一边,“我刚刚就想问了,你们俩的这对儿戒指是怎么回事?”

真利和美奈子刚刚从激动中恢复过来,正好抬头看向了维克多和勇利两只带着同样戒指的手……

“那是怎么回事?”

“什么戒指?以前有带过吗?”

尤里喵傲娇的哼了一声,“都已经怀孕这么久了,还以为这只pig会瞒到比赛结束才敢说出来。”

真利&美奈子:“哈?”

披集:“嘿!大家!我的挚友要结婚当爸爸啦!”

整个酒馆都欢呼了起来,大家都在用不同的语言说着各种祝福的话。维克多很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这种被祝福的感觉,倒是勇利有点手足无措,明明一滴酒也没喝,脸却红的像喝了一整瓶伏特加一样。

披集给了勇利一个大大的拥抱,“恭喜你呀,Yuri!”

奥总简洁明了的说了一句:“新婚愉快。”然后看向身边低头画圈圈的某喵,尤里奥十分别扭的说:“嗯……那什么……恭喜。”

克里斯吹了个口哨,“干得漂亮啊维克多。”

“呦吼!这么热闹的地方怎么会少了我JJ!”JJ搂着他的女朋友出现在了酒馆门口,“等我JJ拿到金牌之后也会结婚的哟!”

大家不约而同的互相看了一眼……

“那什么,也不早了,都散了回去休息吧。”

JJ一脸懵逼……

“啊咧?等等……我开玩笑的啊!喂喂……”

 

总决赛上。

在后台换好服装和冰鞋的勇利踏着一种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坚定的步伐步入赛场,因为这一次,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再是只承载着他与维克多的爱在战斗——他们的爱情已经开花结果,他承载着三人份的勇气和整个花滑界难以企及的梦想……

第一位上场的是JJ,还是一如既往地热情洋溢,勇利在后台检查自己的冰刀鞋,听着场外的欢呼声感慨:既是结束也并非完结,没有什么故事比永不完结的故事更有魅力了!

在第二位披集上场的时候,勇利默默地活动着筋骨,而身边的维克多一脸严肃——看起来似乎超级紧张,说实话,当年第一次踏入冰场都没有紧张成这样吧……扑克脸一直维持到勇利上场,勉强的挤出一个轻松的微笑,鼓励道:“没关系,Yuri肯定能拿到金牌的。”

说着,伸手过去握住了勇利的手。

勇利感受到了手背上那个冰凉的触感,“事到如今,维克多就不要勉强自己说这些教练的话了,”勇利反手握住维克多冰凉的手指,“我会笑着站在冰场上的。”

维克多叹了口气,不再勉强自己努力去微笑了,眉心微微皱起,“让世锦赛五连霸的我休赛来当你的教练,却到现在为止一块金牌都没有拿到……”

勇利睁大了眼睛,虽然脸色臭的可以,但这语气……维克多在撒娇吗?

维克多直接把自家小猪猪一把揽进怀里,“好想亲吻Yuri的金牌啊……”

勇利焦糖色的大眼睛闪烁了两下,笑了,拍了拍维克多的后背,示意他该松开自己了。最后击掌之后,维克多有些担心但更多是复杂的看着勇利的手从自己掌心里滑开,其实自家小猪猪已经给了他一份最好的礼物了,但这人啊就是有些贪心……

勇利其实自己内心知道,如果按照原来的设定的话,是肯定得不到第一名的。场外的维克多其实看他初上场的状态就知道自家小猪猪似乎有些自己的想法,但是——3F换掉3Lo,4T换掉3F,3A+1Lo+3S,3Lz+3T……

维克多惊呆了,这真的是完全大大出乎意料之外的超水平表演!

勇利的努力似乎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的加油呐喊以及合着音乐拍子自发起了节奏,整个场馆内的气氛在节目末尾的最后一个维克多代名词的4F中被推向了顶端。结束动作的那只手依然被完美的控制住伸向了维克多,那枚金色的戒指与维克多手上的那枚交相辉映着,几乎所有人都激动地热泪盈眶……

维克多张开了手臂,迎接凯旋的勇利。

其实此时两人依然是紧张的,维克多安抚着身边的小猪猪的情绪:“没关系啦,这么出色的表演,肯定会有一个不错的分数的。”

自由滑221.58,总成绩319.41.

超越了一直以来从未被超越的维克多的男子自由滑记录,直接跃上了第一名。

维克多握紧了勇利的手,但到底也是没忍住把自家小猪猪拉进了怀里,偷偷地亲吻着唇边那个因为激动而有些泛红的小耳垂。

 

但是最后,勇利还是没有成功的拿到金牌,以0.12分的微小差距被尤里奥赶超了……这个世界上很少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啊!

勇利怯怯的举着银牌走向维克多,讪笑道:“那个……虽然不是金牌……”

看着自家小猪猪又有点怂成一团仓鼠球的趋势,维克多有种难以克制的想欺负♂一下的冲动,微笑道:“不是金牌我可没有想亲吻的心情哟!”

“诶?!”

维克多故作遗憾的叹气道:“呐……好想亲吻勇利的金牌啊~”

勇利瞬间晃了神了。

维克多步步紧逼,“这么说来其实我这个当教练的也是有点失职,自己拿了五连霸,带出来的学生却一块金牌都没有拿到。Yuri你有什么提案吗?最好是那种能让我的心脏扑通扑通的♂那种~诶,你这个表情,是在想什么啊?”

“呃……”其实说到最后,勇利已经完全get到面前的俄罗斯老流氓的点了。

“嗯?”

勇利推开压着自己的老流氓并且反扑了过去,连手里的奖牌都直接给丢掉了,“维克多!”

“……啊?”维克多手忙脚乱的护住自家小猪猪,并且充当了一下人肉坐垫,特殊时期,摔一下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们结婚吧!”

维克多有点懵。

“我们结婚,你也回归赛场吧,我们一起训练,我一定会拿金牌给你看的!”

这回维克多终于反应过来了,诶呀,激情四射而又眼神坚定的小猪猪真的是太帅了啊!维克多星星眼的望着自家爱人,“再说一次!”

“我们一起训练,我想要跟维克多一起同场竞技……”

“不是这句。”

“啊?”勇利一懵之后反应过来,脸红了,“我们……我们结婚吧……”

维克多捡起刚刚被勇利丢开的银牌,挂回到他的脖子上,一手抱住自家小猪猪,另一只手轻轻的覆在他的小腹上,“其实我之前就有打算下一次一边做教练一边回归竞技,但是肯定不能再像从前那样了,不过……这样一来,不让你也拿个五连霸岂不是太不合算了?”

勇利感动的有点想哭,“嗯!”

 

此次大奖赛的组委会别出心裁,赛后的表演秀不是身为冠军的尤里奥,而是安排了身为亚军的勇利和他的教练维克多的双人滑,曲目是上赛季维克多夺冠的《不要离开我身边》,甚至连服装都一起准备好了。

二人惊讶于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细心,但也超级紧急的商量了一下动作。因为两个人都不是力量型选手外加其中一位还是个孕夫的关系,托举动作没有设计太多,而且都是由维克多来完成。虽然没有太多的准备时间,但是两人的默契度远超很多合作很久的双滑搭档。

眼神一个比一个深情,交互的动作一个比一个缠绵——我享受着你的指尖轻抚过我的脸颊,你是我掌中的明珠,每一个轻拿轻放都注满了我对你的珍惜;我享受着你的双手轻握住我的腰肢,你是我心上的珍宝,每一眼相视而笑都承载了我爱你的信念。

没有比永不完结的故事更动人的故事了,这份源自于冰上的爱,会一直延续下去,直到永远。

-END-

评论(7)

热度(2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